兩岸情勢緊張,由於大陸方面對總統蔡英文就職演說感到不滿,據了解,蔡英文20日國宴前,特別抽空,與國安會祕書長吳釗燮見面,關切國台辦反應及我方因應,國安會也密集研商,研議因應策略。

總統蔡英文20日發表就職演說,雖然表達以中華民國憲法、兩岸關係條例來處理兩岸事務,但大陸方面並不領情,認為蔡英文沒有承認「九二共識」且態度模糊,是「一份沒有完成答卷」,昨再度加強力道,揚言沒有「九二共識」,兩岸協商機制將中斷。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據了解,蔡英文就職典禮檯面上熱鬧平和,檯面下卻因兩岸關係緊張而暗潮洶湧,新任國安會祕書長吳釗燮這兩天雖陪同蔡英文出席國宴和茶會,但私下透過手機與國安會及陸委會幕僚持續進行線上會議。

蔡英文20日就職濾水器水世界典禮當天行程滿檔,但晚上趕赴國宴前,特地抽出一段時間,和吳釗燮等人就急迫性議題進行研商,也詢問大陸方面對其就職演說反應,並要求吳釗燮妥為因應。

國安會幕僚人員前天漏夜開會研商,並將訊息及時通報吳釗燮;這兩天周末假日,國安會幕僚均未休息,持續與陸委會溝通因應策略。就連昨下午隨同蔡英文出席茶會的吳釗燮,也將情勢及因應策略隨時提報蔡英文。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蔡英文演說中已作出誠摯呼籲,強調兩岸執政黨應放下歷史包袱,展開良性對話,「這應被理解為歷史性舉措,是對兩岸人民及兩岸關係穩定發展一個積極信號」。

黃重諺表示,蔡在兩岸議題上已展現最大善意,民進黨既已放下包袱,也期待中國大陸啟動交流對話,放下他們的歷史包袱。

黃重諺說,過去兩岸有兩會會談事實,還有各式各樣協商和交流,這表示「雙方其實是可以對話的」,即便過去有根本差異,但「都可坐下來談」。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昨稍晚表示,「我們已注意到國台辦及海協會發言內容,也會持續和對岸進行溝通,維護兩岸對話及聯繫機制。」

(中國時報)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水塔過濾器 }



過濾器選擇 24E7999F36F867CF
arrow
arrow

    mccoyleo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