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法院黨團5月19日將舉行首次總召直選,外傳原本沒有意願的書記長林德福,可能表態參選,不過有藍委擔心,林德福跟黨主席洪秀柱交情好,不利於黨團自主,有意推出別的人選,但被點名的都很低調,林德福也說,他還沒決定是否參選。

國民黨立院黨過濾器選擇團,每週一都會舉行幹部會議,包括政策會,和黨團的大小黨鞭都出席,5月19日就要進行總召選舉,到底誰會出來應戰,備受關注,由於政策會執行長的位置,已經跟立委職位脫勾,黨團總召必須負責法案協商和攻防,誰來出任,就顯得很重要。外傳多方勸進下,書記長林德福改變心意,有意投入選戰。

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德福:「我現在也不宜現在來講,登記以後是19日來選,所以這部份我想我們黨內,還是有很多優秀同仁,當然我們還是會尊重同仁全戶過濾器。」

要不要選,林德福沒把話說死,不過傳出有立委持反對意見說,林德福跟黨主席洪秀柱交情好,會讓洪秀柱有利於介入黨團運作,不利於黨團自主。

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德福:「黨團自主是大家的共識,但是黨中央可以扮演,我們很好的後勤支援,我們絕對不容有任何分裂等,這樣黨才有機會重新站起來,(黨內卻還有人分說),(誰是洪秀柱派誰是黨團派),我是認為那個是多餘的。」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當時洪主席選黨主席,我也沒有支持她啊,可是洪主席還是找我當執行長啊,還透過連主席說,要好好加油,而且她也請了王金平說要多幫忙我,所以誰跟洪主席比較靠近,如果照這個標準,那我不是離她很遠。」

蔡正元替林德福說話,但反制派也有動作,私下勸進,資深立委賴士葆、費鴻泰、江啟臣和廖國棟,還有王金平出馬參選,只是這些人目前都暫時沒有意願。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黨團的幹部黨職的工作,我們希望有更多成員,進來投入參與,對於這個黨團的向心力,未來就會增加。」濾水器

洪秀柱就任黨主席後,黨中央和黨團磨合這一塊,格外受到外界注目,總召選舉這一關,又被視為雙方再一回過招。(民視新聞王姵雯、簡士峰台北報導)24E7999F4F37D886
arrow
arrow

    mccoyleo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