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柯文哲再加碼「那乾脆取消掉駐衛警,警察員額增就好了」。 聯合報系資料照

分享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上午出席北投區里長座談會,有里長反應,里區內的公園有機車違停、青少年聚集問題,公園駐衛警卻礙於沒有執法權,實際幫助相當有限;柯文哲聽聞後認為,公園駐衛警只有「蜻蜓點水」效果,乾脆直接刪除,最後在幕僚勸阻下,決定先討論駐衛警與警察統一調度的可行性。東華里長袁大祥在里長座談會指出,公園時常會有民眾抽煙、亂丟垃圾、機車違停甚至青少年聚集問題,可是駐衛警沒配槍、沒公權力去查核身份,僅能拍照蒐證、勸導,再請警察局、衛生局幫忙協助,根本沒實際用處。柯文哲先是皺眉詢問,直接請管區警察不是比較快,為何要用駐衛警;公園處回應,平常警察業務繁忙,駐衛警是協助角色。柯文哲指出,一個公園規模不大,駐衛警也不可能整天站在那,照著巡查路線的效果也是蜻蜓點水,「先出一個沒有效的牌,再出有效的牌,那我一定出有效的牌」,乾脆將駐衛警跟警察合併,由分局統一調度;然而警察局解釋,礙於「各機關學校團體駐衛警察設置管理辦法」,整併有所困難。頻頻碰壁的柯文哲再加碼「那乾脆取消掉駐衛警,警察員額增就好了」;民政局長藍世聰連忙打圓場說,許多學校也有駐衛警,至於公園部份則可以多討論。最後柯文哲裁示,要求相關局處討論駐衛警與警力統一調度可行性。

87215E575696892C
arrow
arrow

    mccoyleo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