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國發會主委陳添枝昨天表示,他對於ECFA(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的態度,「過去支持,現在也是支持。」

馬政府力推ECFA,但全戶過濾器從ECFA到後續的兩岸服貿、貨貿,社會上的疑慮和反彈聲浪不斷。陳添枝過去多次表達支持ECFA,曾指出在經濟層面上,簽訂ECFA是台灣的機會。他說,新政府要怎麼處理兩岸經貿關係還沒有討論,但他現在也覺得(ECFA)是對的。

要讓台灣走向國際,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日前也提出新南向政策,會強化與東協、印度的關係,拓展更大的經貿版圖。陳添枝表示,很贊成台灣往國際化的方向走、找出新的市場。

蔡英文提出五大創新產業、類主權基金、新南向政策等政見,盼以此改革現有的經濟結構問題,並創造更多投資機會、帶動經濟成長。陳添枝指出,民進黨在選舉期間已提出明確的政見,這些都是之後的努力目標,只是接任國發會主委後,未來的施政重點、順序還須和行政院長討論,才會有更進一步的方向。

「結構的部分一定要處理。」陳添枝指出,現在經濟低迷很大的問題出在結構面,民進黨提出的經濟政策也多從結構面對症下藥,但這些問題不是馬上能解決,可預水塔過濾器見短期內的經濟數字會讓大家不太滿意,不過唯有在產業結構做出變革,才能找到經濟成長的新動能。

「這個擔子很重。」陳添枝坦言,他一直都不肯,但實在拗不過林院長,畢竟是老朋友了,他需要幫忙,最後才決定接下國發會主委位置。

更多udn報導:「洞」裡有驚喜 一秒想歪的…?低薪原因 老闆竟說都是假放太多

#MUTUAL濾水器水世界_CHAIN#4874B65186C19500

arrow
arrow

    mccoyleo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