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今年度的「國際青年大使交流計畫」預定8月下旬出國訪問20個國家,但今年前往的友邦數量只有6個,相較於去年的14個以及前年的13個邦交國,今年國際青年大使訪問的友邦數量銳減超過二分之一。

國際青年大使交流計畫是外交部的年度重點工作,今年度的計畫目前已完成初選,最後預定選出100位青年大使組成5個團隊,利用暑假期間訪問20個國家,其中包含6個邦交國,分別是吐瓦魯、史瓦濟蘭、聖多美普林西比、聖露西亞、多明尼加、宏都拉斯。

國際青年大使交流計畫從2009年開始推動,外交部從2014年開始「改版升級」,就以2014年的計畫為例,8個團隊訪問32個國家,友邦有13個,至於2015年,10個團隊訪問35個國家,其中有14個友邦,甚至在2012年邦交國數量是23個的時候,青年大使出國參訪的友邦更高達21個。

關於今年度國際青年大使出訪友邦數量銳減的問題,相關人士受訪時回應指出,這純粹是出於路線規劃的考量,沒有其他原因,且這類型的交流活動更不會牽涉政治問題;另一位曾在駐外大使館任職時接待過青年大使的官員則表示,承辦這項業務的壓力非常大,因此數量銳減應與外館的接待能量有關。

根據外交部的資料,推動國際青年大使交流計畫的初衷,除了可以拓展台灣青年的國際視野之外,更重要的目的就是希望拉近中華民國與友邦人民之間的情誼,並向友邦展現台灣蓬勃的文化、創意與活力。

濾水器過濾器 水世界濾水器 光頭水

  •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coyleo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