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擷取自臉書社團爆料公社

分享 桃園一名客運司機在6日行經中壢區的國道匝道附近路段時,有一名女學生要求要提早下車,被司機以安全為由拒絕,等到站後女學生向司機扔車票後下車,有網友將整段過程上傳到臉書社團爆料公社,PO文一出,許多人為客運司機叫屈,但也有人覺得她不是故意的。根據影片裡的字幕說明,客運剛下匝道,一位女乘客走過來問:「可以在這裡下(車)嗎?」司機搖搖頭,乘客默默走回去。不久之後,車子到站靠邊停車,司機伸手要接票,但女乘客給票時,卻疑似越過司機的手把票拋在地上,讓司機覺得很不受尊重。PO文一出,許多人在下面留言,覺得「家庭教育失敗」、「沒禮貌」、「不讓她在匝道口下車是為了她的安全,孩子妳不懂嗎?」之後司機本人也自己在社團PO文,訴說服務業的悲哀。他先對網友質疑為何不開口回答作說明,說自己沒有以口頭拒絕乘客的原因很無奈,就是怕被客訴「口氣差」、「態度惡劣」等,所以「在遇到必須拒絕乘客要求時,盡量避免以口語表達的方式來處理」。司機想對這位女乘客以及大眾說,這個職業風險高,壓力與疲累程度也高,「有許多必須遵守的規定要執行,不單單是保護妳,也是保護我自己」,希望大家互相尊重,不要糟踏別人的尊嚴,「這個世界不是只有繞著花錢消費的人運轉,況且,這個世界有誰不會花錢消費的?」很多人留言「辛苦了」給司機打氣,不過,司機的PO文與他所附上的這支影片,卻引起了正反不一的評論。雖然有網友堅持,乘客故意在要給司機票時往後拋丟;但也有網友覺得,影片中乘客給票的舉動其實沒有不禮貌,乘客可能只是很趕時間,有點急而已。還有位同行針對不口頭拒絕乘客,提出不同的見解,「車上都有監視器錄音、只要我們對乘客回應時輕聲細語、耐心解釋、禮數到位,我想乘客要投訴的機率微乎其微。況且你是做對的事、因此更不須有此顧忌!反而你用搖頭來對乘客回,如果我是乘客、我也會覺得不受尊重。」

  •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coyleo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