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傳王金平可能接掌海基會董事長,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林德福說,王要是接任董事長,就一定要辭掉立委。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分享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首度鬆口,總統蔡英文有派人徵詢他出任海基會董事長的意願。對此,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林德福說,王金平要是接任董事長,就一定要辭掉立委一職。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面對現場記者詢問王金平被蔡英文政府徵詢出任海基會董事長一事,林德福說,國民黨會照制度來走,王金平要是接任海基會的董事長,就一定要辭掉國民黨不分區立委一職,不可能海基會董事長再兼任民意代表,這是國家法律的規範。現場記者追問,若是王金平接任,國民黨是否會停權處分,林德福說,這部分黨有黨的規定,就根據黨的規定來要求;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副書記長李彥秀則說,王金平無論在哪個位置上,可以幫助國家與國民黨,做最高的貢獻,相信王有其最高的智慧去處理。李彥秀表示,也相信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會再與王金平長談,對於這件事後續如何處理,無論是擔任立委或是海基會董事長,兩人都有智慧來處理;但是關鍵是,即便是王擔任海基會董事長,如果蔡英文的兩岸政策還是模糊不清的階段,王也沒有辦法發揮其善於溝通的角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coyleo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