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尼伯特颱風把台東市區商家招牌,民眾住家鐵皮屋頂掀飛撕爛,散落街頭。聯合報記者羅紹平/攝影

分享 尼伯特今天清晨於台東颳起17級風,打破台東116年紀錄,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風力預測表,中南部地區越晚風力越大,包括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等地區今天晚上6點開始至明天清晨6點都有可能颳起11級陣風,有可能吹垮招牌、機車。雖然尼伯特已經於今天下午2點半於台南將軍出海,不過中央氣象局提醒,尼伯特的暴風圈還沒完全脫離,預計最快要明天早上本島才會解除陸上警戒,而且今天越晚颱風環流後,再受到西南風影響,中南部成為迎風面,因此,南部地區的風力會偏強,嘉義以北風力則是逐漸減弱。強颱尼伯特今天上午5點,於台東測站觀測到17級陣風,為台東從1901年共116年設站以來,觀測到最大陣風紀錄,台東的風速機也被吹歪,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清晨在蘭嶼還有測到17級陣風以上,但並非蘭嶼最大風力,台東今天所測的尼伯特風速若非因風速機歪掉,搞不好也可能還有更大風力也不一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coyleo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