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三日是英國脫歐公投日,一大早的豪雨讓部分投票所淹水,交通也受影響,但仍有不少人前往投票,最新公布的民調預估,投票結果可能是五成一支持留歐、四成九要脫歐;兩大陣營擔憂天氣影響投票率,仍不斷在各地催票。

雖然最新民調預估留歐微幅領先脫歐,但不少投票所、地鐵站外仍有雙方陣營人員持續拉票。民眾七點就可投票,但倫敦有數個投票所因為淹水一度延遲開門,有的投票所則因為大雨,民眾得先涉水才能進入投票所,有投票所臨時變更地點。

豪大雨影響倫敦地鐵、英國南部部分道路交通,有人擔心拉低這次公投投票率,一般預料,如果投票率太低,有利脫歐。

脫歐派領導人倫敦前市長強森說,國家正在轉捩點上,投下脫歐票對國家的未來政治比他個人政治事業更重要。

支持留歐的首相卡麥隆與太太莎曼珊一早就到投票所投票,他對於天氣可能會影響投票率的問題則不回應。

西倫敦一處投票所上午來了不少拄著拐杖的老人家,在投票所外受訪時幾乎都說投下脫歐票,不少人說,這個國家不能再這樣下去了,太多移民進來,「我們的退休福利一直在刪減,醫療資源也不夠用」;一個有著三個小孩的媽媽趁著買菜時間順便投票,強力支持脫歐的她說,歐盟只會拖垮英國,離開歐盟的英國才能更自由、更強大。

在倫敦漢史密斯附近的一處投票所外,從事金融業的葛瑞投下留歐票,對公投結果仍有點擔憂的他說,倫敦可能多數人想留在歐盟,但約克夏郡許多農民在媒體鏡頭前都說投脫歐。

葛瑞說,脫歐派這次的宣傳策略確實激起很過濾器多民眾恐懼。

在倫敦金融城,從餐廳、街頭到地鐵上,隨處都可聽到民眾討論公投,有人分析可能結果,有人不斷用電話跟人討論公投結果可能產生的效應,還有人提醒同事下班一定要記得去投票。

更多udn報導:正妹女星示範 女人穿西裝超性感 ? 找槍手還說謊?妮妮:不知道是誰

★更多相關新聞濾水器 水世界

一面倒 賭盤近9成押留歐
倫敦瘋公投 大家耳朵快長繭
英國脫歐與否 一場沒有贏家的公投濾水器 光頭水
別一廂情願了 英≠挪威 怎甘心當小弟
如果英國脫歐 五大可能最壞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coyleo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