濾水器 水世界過濾器

旺報【特派員蔡浩祥╱北京報導】

在南海仲裁案判決前夕,大陸外交部11日重申,陸方根本不承認、也絕對不會接受一個非法的、完全違背國際法並由單方面提起的仲裁案;大陸外交部並強調,中方的立場與反應「不用等到明天」,從2013年一開始,大家就已經知道了。

為因應即將公布的南海國際仲裁案判決,大陸媒體輿論全面發力。《人民日報》11日在頭版刊登署名「國紀平」的長文細究「究竟是誰在破壞國際法?」質疑仲裁案的合法性;其他官媒,如《環球時報》發表社評、新華社發表評濾水器 光頭水論,重申仲裁案結果將是一張廢紙,更痛批美國是仲裁案背後的操控者。

「國紀平」是2005年《人民日報》國際部推出的評論,並採諧音「有關國際的重要評論」,評論重大國際問題,闡明中國大陸的立場與觀點。

「國紀平」先是敘明中國對南海問題的立場,痛批美國在菲律賓發起仲裁案後,成為「深度參與」的重要角色;並藉南海問題一方面抹黑中國國際形象,另一方面則拉幫結派,企圖將南海問題國際化、多邊化,全面對中國施壓。

至於中國將如何面對仲裁案結果,《環球時報》社評指出,中方一方面反覆聲明對仲裁案「不接受、不參與」的態度,更認為仲裁案結果將是一張廢紙;另一方面,中方將採取一系列外交及輿論行動,與支持仲裁案的美國、日本等外部力量博弈。

社評強調,美日等國對仲裁案相關輿論及外交行動早已開始,美國近來更加強在南海的軍事部署,預做準備的行徑被認為與仲裁案結果有關;仲裁案後續的國際博弈已拉開序幕,中方不能忽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coyleo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