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新任董事長陳金德昨(12)日走馬上任,高雄市長陳菊特別帶著「親友團」北上觀禮,對於中油總部南遷敏感話題,陳金德表示,會先了解中油整體運作、過濾器 水世界國內外投資、事業體營運,並與工會討論、協調之後,再作決定。

陳金德並表示,期望中油成為一個有活力的公司,「而不是頹廢的大宅門」。他並說,希望申請加入中油工會,成為國營事業董座首例。不過,中油工會理事長莊爵安不假辭色地說,需經「審核」通過。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由於陳金德曾任高市副市長,陳菊昨致辭形容,看到陳金德接手中油,感覺好像嫁女兒,期待女兒到新婆家一定要得到幸福。她不諱言,高雄市政府過去與中油「有很多恩怨情仇」,昔日高雄為石化重工業城市,中油貢獻很多,現在高雄要翻轉、對城市安全有高度期待,希望與過去關係密切的中油一起協商討論未來價值方向。

陳金德在擔任高濾水器 水世界雄市環保局長任內,曾多次對中油開罰,陳金德昨也不好意思地透露,中油前董座林聖忠曾2度「受邀」到環保局上8小時的環境教育課。前幾天高雄市府同仁送行時,自己還特別跟環保局長蔡孟裕說,「別叫我去上課」!

只是陳與高雄市府的好交情,反令中油工會頗為擔心,工會幹部表示,員工憂心陳金德接掌中油後,「會不會是高雄中油公司董事長,而濾水器不是台灣中油公司董事長?」

陳金德說,擔任董事長最想做的事情,除了跟同仁繼續擦亮中油金字招牌外,他希望向工會理事長莊爵安請求正式申請加入石油工會,成為國內唯一加入工會的國營事業董事長;莊爵安則回應「還是要經過審核」。

陳金德接掌中油後,等於國營事業「油電糖水」昨起皆由新政府派任。中油董事長是經濟部旗下懸缺最久、最晚找到人選的國營事業,前董座林聖忠早在4月下旬就提出辭呈,行政院5月上旬時同意。

(中國時報)

mccoyleo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