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產會近來強勢追討國民黨的不當黨產,國民黨批評此舉違憲。不過,大法官被提名人許志雄今天(17日)表示,從轉型正義的角度來看,「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的立法原則沒有違憲的問題,這是一個國家要從威權轉向民主必經的道路,政黨之間應該公平競爭。

不當黨產委員會積極追討國民黨黨產,國民黨名下的財產和帳戶被凍結,國民黨質疑黨產會追討黨產有違憲疑慮。

不過,大法官被提名人許志雄17日在立法院審查會接受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詢問時表示,相關問題已經有釋憲聲請案,他對個案不過濾器 水世界宜表示意見;但從轉型正義的角度來看,「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的立法方向及原則沒有所謂違憲的問題。他說:『(原濾水器 光頭水音)從轉型正義角度來看,黨產條例立法方向不認為有違憲的問題,因為這是一個國家要從威權轉向民主必經的道路,如果不走的話,民主機制可能不穩、隨時可能會崩潰。』

許志雄說,要健全政黨政治的基本要求就是政黨之間要公平競爭、武器平等,一邊拿飛彈、一邊拿彈弓,這種不對等的競爭,一定要處理,否則台灣的民主永遠沒有辦法上軌道。

許志雄強調,政黨是政治團體,經費來自黨費、政治獻金、國家給的政黨補助,民主國家的政黨不可能有錢,過去威權體制政黨國庫通黨庫是明顯的歷史事實,累積新台幣數以千億元計的黨產,無法讓選舉公平,因此,不當黨產處理條例的立法原則絕對沒問題。

濾水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coyleo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