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政府與新光人壽合作的「支援前線 全體動員」弱勢家庭微型保險捐贈儀式中,市長林智堅(右)、新光人壽總經理蔡雄繼完成合作備忘錄。(記者蔡彰盛攝)

2016-10-1813:51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面對生活突如其來的災難,存款有限的低收入戶往往措手不及、頓失依靠,新竹市政府與新光人壽免費為2500名低收入戶納保,陪伴低收入戶度過風險。市長林智堅表示,所得再高的城市都有生活相對困難的人民,市府看見他們的需求,要在「第一時間做民眾的後盾」。

新竹市過濾器 光頭水政府與新光人壽合作的「支援前線 全體動員」弱勢家庭微型保險捐贈儀式上午舉行,市長林智堅、新光人壽總經理蔡雄繼與地方人士到場參與。

林智堅與蔡雄繼簽訂合作備忘錄後共同啟動用印儀式,在大型保單看板蓋上新竹市政府、新光人壽和受贈者三方印章,象徵三方協力打造幸福新竹市。林智堅對新光人壽表示感謝,「能夠帶給別人幸福的人就是最幸福的人」,蔡雄繼更當場加碼,提高捐贈名額至3千名以上,獲得熱烈掌聲。

林智堅表示,雖然新竹市是一座所得高、消費力高的城市,仍有許多低收入戶無法負擔商業保險,市府看見人民「被照顧」的需求,與新光人壽合作推動微型保險,免費替全市列冊的低收入戶保險,為期一年,保額30萬。

曾從事社工多年的新竹市社會處長陳雪慧說,「送保單」對低收入戶意義重大,低收入戶往往沒有能力負擔保單,一旦遭遇意外,全家生活就陷入困境,「這份30萬的保單是最直接的照顧,讓他們能堅強地去面對社會風險。」

「一定要讓有需要的民眾收到這份禮物!」市府與新光濾水器人壽不但送保單,也致力簡化申請流程。市府表示,許多低收入戶忙於工作,沒有時間參加說明會,以及了解繁複的申請流程,因此將主動聯繫符合資格的低收入戶,替他們納保。

林智堅表示,一個幸福的城市,除了政府投入資源,更需要民間企業的挹注,希過濾器望拋磚引玉,吸引更多愛心企業。只要是竹市今年10月1日前列冊低收入戶,年滿15至70歲者,且非機構收容安置及領取身心障礙手冊中度與極重度者皆可申請微型保險,28日將於市府大禮堂辦理說明會,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coyleo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