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撰文指出,明晚的冷氣團是過去8年最晚到,但是否代表今年就是暖冬?他認為還要繼續觀察。(圖截自氣象局)

2016-12-1207:52過濾器 水世界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氣象局表示,週二(13日)晚起到週三(14日)將有今年入冬第一波的大陸冷氣團開始南下,各地氣溫將逐漸下降。前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在網路撰文指出,明晚的冷氣團是過去8年最晚到,但是否代表今年就是暖冬?他認為還要繼續觀察。

吳德榮今早在「洩天機教室」專欄貼文寫到「近8年來最晚冷氣團,是暖冬?那麼,上月底東京破了54年的初雪記錄,又怎麼說?統計上首波冷氣團南下的時間,與當年是否暖冬並不相關;更何況氣象局的冬季展望是以『正常』的機率為最高。若僅以冷氣團出現較晚,就妄下定論說是『暖冬』,並不恰當,再濾水器 水世界觀察吧!」

貼文還寫到,13日晚間氣溫開始下降,14日晚間大約可降至接近「大陸冷氣團」的標準,並持續影響至17日清晨,15至17日清晨最低氣溫,北部都會區大約14度,沿海地區有機會降至13度左右,白天高溫也僅有16、17度,中南部則會受到長波輻射降溫的加成效應,中部地區16、17日清晨可降至13度左右。

過濾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coyleo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