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12-1122:2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43歲、曾經擔任補習班英文老師的賴純婉,去年失業在家2個多月,經過朋友介紹到基隆市總工會參加失業勞工課程,結訓後,除濾水器 光頭水了重新回到補習班教英文,還在安親班才藝課教授蝶谷巴特;賴純婉以自身經歷鼓勵失業者要勇敢學習,一定會有路走。

外表看起來像是輕熟女的賴純婉,實際上是兩個兒子的媽媽,兒子都已經讀大學,多年來擔任過安親班英文老師、行政櫃台;身為職業婦女的她,由於安親班每天是下午上班到晚上10點,家庭與工作兩邊忙碌,蠟燭兩頭燒讓她十分疲倦,辭去工作,卻一直找不到合適工作。

剛好朋友打電話告知她,總工會有失業勞工免費受訓課程,她去上了手創課程,包括拼布、纏繞畫、蝶谷巴特,過濾器 水世界意外發現自己對手創的熱情與天份,就這樣上完課。

賴純婉說,有趣的是她去應徵安樂區一家安親班美語老師,結果業者知道她學會拼布、蝶谷巴特等才藝課,問她要不要來教才藝;賴純婉說,她沒想過本來是免費進修上課,沒想到真的開起另外一條就業路。

她謝謝市政府與總工會的幫助,讓她免費參加受訓,也希望失業的朋友不要失志;賴純婉11日到場現身說法,基隆市社會處長吳挺鋒對於賴純婉勇於發聲,提供自身經驗分享,給予高度肯定。

基隆市勞工教育聯合成果展11日在基隆文化中心前廣場登場,各產業總工會擺攤展現學習成果;吳挺鋒說,濾水器今年社會處補助各總工會辦理的勞工教育場次26場,加上勞動部補助65場及各總工會自辦16場,合計107場,受益勞工人數達4696人之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coyleo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