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麗菜價崩盤,菜農不堪成本,開放民眾免費採摘。(記者陳冠備翻攝)

2017-02-0615:18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菜土菜金,高麗菜俗到免費送!彰化二林香田社區一處種植5分地大的高麗菜田進入採收期,可是高麗菜市場供過於求,每公斤只剩5塊錢左右,洪姓菜農?量採收加運銷不符成本,乾脆開放民眾免費採摘,昨日一早陸續有50位民眾蜂湧而至,沒多久就把1萬多顆高麗菜採收大半,開心的說「免錢的最好吃」。

有「菜王」稱號的高麗菜,去年10月底,1顆高麗菜喊到300元天價,在農民復耕與搶種下,加上入冬後天氣溫暖,市場供過於求,菜價一路暴跌,今日溪湖果菜市場拍賣價,每公斤僅剩5.6元,不少農民無力負擔運銷成本,放棄採收,幸運的農田靠大馬路,還能以一顆10元吸引遊客,位於產業道路內的,就只能望天興嘆。

洪姓農民表示,種植5分地大的高麗菜,約有1萬5千顆,由於現在市場價格低迷,有考量請菜商來收購,可是每只高麗菜紙箱21元,加上運銷成本根本不划算,加上立春後,該農田必須趕快還給地主播稻,未免浪費,只好開放民眾免費採收高麗菜。過濾器 光頭水

昨日開放後,吸引不少附近民眾來採摘,也有菜商開著小貨車採摘,林姓菜商表示,因為高麗菜產量暴增,不少菜商都不想虧本採購,不過菜農種菜很辛苦,還是跟洪姓農民以低價採買約7、800顆,希望讓農民損失降到最低。

住附近的蔡姓居民表示,昨天來採了20過濾器顆,發現品質不錯,所以今天又帶了朋友來採摘,他也說,雖然這些高麗菜有不少遭蟲咬,不過也代表這些菜不噴灑農藥,吃起來最健康,免費又天然尚好吃啦。

國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coyleo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