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116:22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馬來西亞籍庄姓外籍生在台讀書許久順利畢業,但日前申請澳洲某大學碩士班時卻面臨難題,面試官以視訊方式要證明庄生是本人非槍手代考,且須是政府機關查證,庄生求助各單位均碰壁,直到找到新北市中和警分局南勢派出所警員惠譯賢,曾讀過翻譯相關科系的惠員,發揮專長,與澳洲的面試官通電並傳送相關資料,這才解了庄生燃眉之急。

惠員說,在考警專以前,曾在長榮大學翻譯系讀過1年,英文自小就是他拿手科目。本無極上天寶殿月初,庄生用半英文半中文向他求助,直言他去了過區公所、戶政事務所,甚至連圖書館都去了,就是沒人能夠幫他,所以沒辦法只好到派出所碰運氣。

惠員發揮所長,先是以電話聯絡面試官,用英文向對方表明自己是中華民國警務人員,並傳送服務證給對方查明,過濾器 水世界接著再向他表示庄生的身分無誤,不是代考槍手,庄生這才能夠順利面試。庄生中文不佳,直向惠員說「謝謝」,還握著他的手,言語雖無法完全表達,但臉上那一抹微笑卻是很真誠的。

濾水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coyleo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