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當選引發亞幣匯率大震盪,日圓與美元均掀起換匯潮,尤以日圓匯兌爆大量最可觀。其中,國銀外匯散戶交易居冠、最具代表性的龍頭銀行台銀,近三個工作日的日圓交易均爆出大量,比起11月初,日圓合計臨櫃、網銀換匯交易量增幅已逾2倍。

台銀主管指出,民眾大舉兌換日圓,應與為接下來的元旦、乃至於明年農曆假期作旅遊換匯有關,昨天日圓兌新台幣交叉匯率來到近5個月新低,0.3元以下價位已許久未見,好不容易等到出現0.2字頭的,自然會趁此時加碼匯兌。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台銀昨天上午出現濾水器 水世界換匯潮,據了解,台銀美元雖然交易量的增幅,整體來看沒有日圓多,但企業戶的避險需求及套利動機下,昨天也一度出現數百萬美元的大單。

根據台銀內部統計,昨天新台幣匯率對美元重貶1角之際,出口商趁勢逢高出脫向銀行拋匯,使台銀對美元買進較前一個交易日(11日)增加1,000萬美元,但另一方面,台銀賣出的美元量則較11日減少1,500萬美元,顯示市場對於美元匯率走勢的觀望氣氛仍非常濃厚。

此外,台銀網銀客戶使用比率已超過6成,加上匯率牌價瞬息萬變,網路交易比現場排隊更能直接在線上爭取時效,因此台銀指出,近日不少大額換匯均來自網路交易。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coyleo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