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622:04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有「日圓先生」之稱的前日本財務省官員榊原英資(Eisuke Sakakibara)表示,年底時美元兌日圓可能跌破100日圓,因美國總統川普表態支持弱勢美元,可能使美國聯準會(Fed)放緩升息速度。

目前任教於青山學院大學的榊原英資表示,如果日圓是逐步升值,日本銀行不該干預,在海外擁有生產基地的日本企業,將因日圓升值而受益。他指出,即便日圓快速升值,日本銀行也無法干預過濾器 水世界,因美國將反對此舉。

川普去年11月勝選讓日本獲得初步的利益,因他打算推出的刺激措施提振美元,並使日圓走弱,協助日本出口。但近來川普批評日圓太弱,已使他成為依賴出口的日本最大的風險。上週美元兌日圓貶至2個月最低的112.08日圓。

在本週稍晚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川普舉行的高峰濾水器會上,貿易和貨幣濾水器 水世界政策將成為重要議題。川普先前批評美國車商無法進入日本市場,也批評日本用貨幣政策貶值日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coyleo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