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旺報【記者蔡浩祥╱台北報導】

立法院新會期19日開議,各黨優先法案相繼出爐,針對《正、副總統交接條例》,民進黨和時代力量認為應列入優先審理法案,而《交接條例》已完成一讀,並將交付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審查。但國民黨對版本內容仍有不同意見,認為新會期應聚焦防災相關法案,並痛批民進黨版的《交接條例》內容違憲,應舉行公聽會研議。

立法院長蘇嘉全受訪表示,最優先法案仍以《交接條例》為主,但個別法案還是尊重各黨團彼此間的協調結果。

對此,國民黨立院黨團召開記者會,黨團書記長林德福表示,520就已經要交接了,且政府已啟動交接程序,不可能制定《交接條例》後才辦理交接,應該以務實的方式面過濾器對。他強調,國民黨不反對《交接條例》的規範,但既然要修法,就不能草率,也不能為濾水器了修法而修法。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反批,政權輪替過程涉及組織、人事、預算、政府資訊的完整交接,過去國民黨也曾多次提出草案,《交接條例》無關藍綠,而是為建立國家制度。

就目前各黨所提版本,民進黨主張當選後即成立正、副總統當選人辦公室,未經立院同意不得簽署任何兩岸協議及條約;時代力量則主張若交接時間超過60天,經正、副總統當選人商議,且得到全體立法委員2/3以上同意,現任正、副總統得提前卸任。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民進黨版的《交接條例》已提出,列入報告事項第28案,若縮短總質詢期程,可望在3月中下旬完成立法。

濾水器

此外,民進黨所提《不當黨產處理條例》,國民黨則要求退回程序委員會,希望在《政黨法》內容設專章一併討論,建立制度。

濾水器1A93DBE04FE18D1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濾水器 過濾器
    全站熱搜

    mccoyleo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