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曹宇帆洛杉磯4日專電)美軍第七艦隊所屬航空母艦史丹尼斯號戰鬥群駛入南海,是否屬於航行自由的界定,學者今天在美國南加州大學舉辦的研討會,各有不同見解。

美國南加州大學美中學院(USC US-China Institute)上午舉辦「南中國海:衝突或合作?」研討會,水塔過濾器因美軍艦艇駛入南海,有關「航行自由」(Freedom ofNavigation)如何界定,與會學者廣泛討論。

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伯克爾國際關係研究中心(UCLA Burkle Center for InternationalRelations)主任勞斯提拉(Kal Rustiala)說,依據國際法船隻有自由航行的權利。

他表示,自由航行是指通過一道水域而言,不論是什麼樣的船隻,只要依據國際法的規範,都有自由航行的權利,過去幾個世紀都是如此。

勞斯提拉說,當然南海週邊的國家都有他們各自的權利與立場聲稱擁有主權,這全戶過濾器是個很複雜的議題。

而受邀的廈門大學南海研究院院長傅(山昆)成則說,美國海軍的軍事行動,猶如自由航行權定義的界定者,像是聲稱依據海洋法公約,12浬限制僅可套用在天然島嶼,人造島的安全領域距離為500公尺,所以艦艇可以航行至距離人造島500公尺的海域。

他表示,但南海有些島嶼是天然的,並非徒手興建,只是略施工程修改,這是天然的改良島嶼而非人造島,兩者還是有差別的,不能等同都視為人造島,這也是當前南海週邊國家在這塊海域將走向衝突與合作關鍵。

美軍第七艦隊所屬航空母艦史丹尼斯號(USSJohnC. Stennis)戰鬥群與數艘驅逐艦及巡洋艦駛入南海,美國太平洋艦隊(US Pacific Fleet)發言人奈特(過濾器Matt Knight)說,這是按例巡航,艦隊在西太平洋的展示,都是依循國際法。1050305水塔濾水器

濾水器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9437905

arrow
arrow

    mccoyleo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