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葉素萍高雄10日電)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今天參訪數位創意產業。「翟神」和沛科技總經理翟本喬說,現在一堆人在拚虛擬實境、物聯網,但若要趕潮流,永遠追不上人家,應該去想10年、20年後的東西。

蔡英文產業之旅,今天參訪高雄智崴資訊科技公司,並與業者座談;包括智崴科技董事長黃仲銘、總經理歐陽志宏、中冠資訊董事長林中義、樂陞科技董事長許金龍以及被網友稱為「翟神」的和沛科技總經理翟本喬等業界人士與會。

陪同蔡英文出席會議的蔡英文政策辦公室執行長張景森會後轉述,翟本喬在會中說到,他提的一些觀點大家可能聽了會不高興,但是政府要做對的事;對的事情往往跟一般人潮流的想法不一樣,難免會受到指責,但政府最重要還是要做對的事。

翟本喬會後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指出,他在會中主要提到,現在很多東西,大家都覺得很熱門,要趕潮流,「但如果要去趕潮流的話,永遠追不上人家」。

翟本喬說,現在一堆人在拚大數據、拚虛擬實境、拚物聯網,「這些東西現在去做都已經晚了,頂多就是跟上人家而已」,應該水塔過濾器要看的是,未來還有什麼濾水器水世界東西是10年、20年後會起來,而別人都還沒做的,要先去做。

翟本喬說,這種東西做起來可能吃力不討好,可能會很多人看不懂,但要先做;這些東西若廣徵民意,是問不出來的,所以要設法在有實務經驗裡面,找出可以提供不同的濾水器選擇意見、做出不一樣東西的人,否則,「很多大家一窩蜂叫好的,最後就會變成兩兆雙星」。

另外,由於高雄市長陳菊在會中抱怨,高雄在發展數位內容上「就像一個孤兒」,中央過去8年沒人理。

張景森轉述,蔡英文強調將來執政後,一定全力支持地方政府,把高雄的產業聚落發展起來,「地方的決心有多大,中央的支持力道就有多大」,另外,她要讓將來地方政府參與產業經濟發展的角色,比以前更重要。

蔡英文提到,六都成立後,像高雄這樣的直轄市,是這個地區經濟的領頭羊,這樣的地方政府,未來參與地方經濟產業政策,角色要比以前更重要。1050310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6EEF31525D95DC29
arrow
arrow

    mccoyleo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