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2013年簽署服貿協議後,因為卡在台灣立法院而遲遲無法實施;兩岸貨貿協議也還沒簽署。大陸海協會長陳德銘今天在博鰲論壇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針對兩岸服貿貨貿等問題表示,其中還有台灣方面「兩岸協議監督條例」還沒通過的問題,「我們先睡一會兒。」

至於台灣何時可加入由大陸主導發起的亞投行,媒體從去年博鰲論壇問到今年,陸方遲遲沒有下文。陳德銘說,「目前就這樣了,我們也有一個態度,台灣也有自己的問題,總書記習水塔過濾器近平已明確表示歡迎。台灣具體用什麼名義入會,大家還要再討論。」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此外,陳德銘520之前還會再赴台灣參訪嗎?陳德銘表示,「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四月份會先到大陸訪問,到時候會和他討論之後,再做決定。」

另外,民進黨版「兩岸協議監督條例」3月底將出爐,目前黨內傾向審查強度「先強後弱」,準閣揆林全23日表示,這看起來是主流想法,立法院事前多審查、事後僅「接受或不接受」的方式較可行,才不會簽了之後又有很多意見。

民進黨日前召開黨政協調會議討論「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立法原則,確定未來兩岸協議將分別在事前、簽署前、簽署後三階段,接受立院監督。

事前主要由相關單位赴委員會報告談判計畫;至於談判中及簽署前階段,則是送入立法院進行逐條審議,並可就內容提出變更,但限期4個月內完成;簽署後只能全案同意或反對。

另傳陸客來台減少問題,中華民國旅行公會全聯會發言人李奇嶽表示,大選前業界即盛傳陸客銳減9成,實際上並未發生;選後又傳3月20日後將減少3分之1至2分之1,業者唯恐成真,每天緊盯送件人數,但根據移民署統計數據,目前每日仍滿額,甚至「塞車」。

他指出,至少在4月20日前,陸客來台人數不會減少,估計近日不會有變化;全聯會22日並發布相關聲明,盼以實際數據消弭傳聞。

他說,倘若未來傳聞成真,後續如何因應,這本就是官方應該做的,所以觀光局的報告是為了預作準備,不過,全聯會希望觀光局目前先解決簽證壅塞問題。

(中國時報)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濾水器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934E37E15D90A43B
arrow
arrow

    mccoyleo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