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31日電)針對日本在與過濾器水世界那國島設置雷達站並派兵駐守,大陸國防部發言人楊宇軍今天說,日本指責大陸在南海島礁搞軍事化,但日本在距離台灣及釣魚台僅100多公里的與那國島「幹了什麼」?

中國大陸國防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楊宇軍在回答媒體提問時,作上述表示。

楊宇軍說,大陸感覺到,日本最近一段時間在軍事領域非常活躍,也注意到日本一直大聲指責大陸在南海島礁搞「軍事化」。但今天可以看看,日本在距離台灣和釣魚台僅100多公里的與那國島「究竟幹了什麼」?

他表示,有媒體報導,與那國島過去只有2名警察及10發子彈,但現在一下子就增派150名自衛隊員,據說下一步還將要部署1個快速反應步兵團。那麼,日本在指責別人時,又如何解釋自己的行為?

楊宇軍指出,日本一直喜歡拿「航行自由」向大陸說事。但南海非常寬闊,大陸在自己的島礁上部署必要的防衛設施就被指責為「破壞航行自由」。那麼,日本在與西水道這條狹窄、但連接東海和西太平洋的國際水道周邊加強軍事部署,「這樣的行為又該叫做什麼」?

楊宇軍並針對日本2016年國防預算首度超過5兆日圓(新台幣約1.35兆元)說,日本總是對大陸「正常的國防費增長」說三道四。但日本自己卻「打著各種幌子」連續數年增加軍費,大力擴充軍備。日本應確實提高軍事透明度,向國際社會解釋擴張軍力的真實意圖。1050331

#MUTUAL_CH水塔過濾器A過濾器IN#1D6857C933D9F0BF

arrow
arrow

    mccoyleo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