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通訊產業第一季可望淡季不淡,可望受惠個股包含近期漲勢不休的聯鈞。(圖/資料照片)



記者林潔玲/台北報導

中國光纖市場需求強勁,被動光纖PON供不應求,長期演進技術LTE需求維持高峰,在光纖市場熱度持續下,法人指出,光通訊產業第一季可望淡季不淡,可望受惠個股包含近期漲勢不休的聯鈞(3450),亦帶動相關權證走勢。

聯鈞屬光通訊元件,去年全年每股稅後純益達9.77元,優於預期。董事會已決議每股配發6.5元股利,包括4.5元現金股息及2元股票股利。受惠於雲端運算服務快速升溫濾水器,高速網路傳輸與存取的需求將對光纖設備商機可期。

由於中國工信部喊出「寬頻中國」政策,今年預計新增光纖到戶4000萬戶,增加4G基站60萬個,法人估算,中國光纖到戶的政策預計可望帶來人民幣6000億元的商機,整個寬頻政策的上下游產業相關商機更超過人民幣1.6兆元。

聯鈞也受惠於光通訊淡季不淡、首季營收衰退幅度將較預期小,法人預估,聯鈞第一季營收15.4億元,季減3%,稅後獲利1.8億元,季減2%,每股獲利2.33元。

聯鈞今(30)日收平盤,以130元作收,成交量超過2200張。而在權證市場中,根據權證王APP資料顯示,目前連結聯鈞的相關權證標的有15檔,其中永豐7J交投最盛,MZ凱基漲幅最佳。

●《ET權證王》APP免費下載

訊息快超有趣,看濾水器選擇新聞不枯燥,一次掌握市場行情。

下載連結:

??iOS版點此

??Android版點此



鴻夏戀功臣「德川家康」戴正吳

鴻夏戀完婚要牽手再走100年

下周汽油降3角、柴油4角

鴻海、夏普完婚挑戰才要開始

3月移轉增房仲:最壞狀況已過

過濾器選擇郭董2020年要讓8K面板登東京奧運

夏普每年將做3~5%人力精簡

法人:2016年底原油供需可望平?

一周努力7天4年要讓夏普轉盈

鴻夏戀一波三折問題不在價格

鴻夏戀正式簽約現場高掛國旗

郭董:未來聚焦OLED與智慧家電

鴻海夏普聯手力攻2019量產OLE..

先探/CMOS鏡頭商機靚

1D6857C933D9F0BF
arrow
arrow

    mccoyleo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