罰不怕!新北61歲王姓男子打著「放生鳥、積功德」旗幟,長期遊走雙北、基隆等地兜售野鳥,去年被查獲4次、共30萬元罰鍰,成為全台遭罰首例,但昨日他又在安樂區公所旁販賣野鳥,第5度遭動保所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祭出24萬元高額罰鍰,創下該所最高紀錄,5次被逮共罰了54萬元。

家住新北蘆洲的王男平日販售野鳥維生,經常在基隆長庚醫院、成功市場、信義市場等地擺攤,但去年10月、11月王男在長庚醫院旁及安一、樂一路口擺攤時,2度遭動保所查獲並各開罰6萬元、12萬元,總計共18萬的罰鍰後,他又轉戰台北、新北繼續販售野鳥,也遭兩市先後裁罰6萬元、共12萬元罰鍰。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王男打著「放生鳥,積功德」旗幟,藉由宗教習俗向民眾推銷,昨先在北市萬華鳥店批貨後,再度重返安樂區公所前,將野鳥裝於一全戶濾水器袋袋的紅網袋中,放置於人行道上販賣,民眾見狀通報動保所處理。

動保員抵達後當場逮到王男,他鐵青著臉忍不住大嘆「倒楣!」供稱,才販售1個小時,只賣出斑鳩20隻就被取締,接著又被動保所抓。隨後動保所也在他袋中起出4隻泰國八哥、2隻紅嘴烏秋、1隻樹鵲、2隻白頭亮鳥、2隻菩提鸚鵡及數百隻蟋蟀。

由於王男3度在基隆市賣鳥被逮,依《野生動物保育法》規定,裁處24萬罰鍰,創基隆市動保所非法售鳥的裁罰紀錄。

基隆市動保所長陳瑞濱說,去年王男非法販賣野鳥,還是由他開出全台首張裁罰6萬元的罰單,沒想到王男持續兜售野鳥,昨日創下單張24萬元罰鍰的挨罰紀錄,短期內恐怕無人能破。

(中國時報)



過濾器水世界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濾水器選擇 }



89C2051A43D5E1D6
arrow
arrow

    mccoyleo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