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港局近日完成「船員專業訓練報名平臺」功能提升,以加速船員線上報名專業訓練課程。

本次功能提升包含多個項目:

(1)除IE瀏覽器外,新增Firefox、Chrome等瀏覽器供使用。

(2)船員報名原需同步上傳附件供審核,為節省報名時傳送附件的時間,調整為完成報名程序後三日內上傳附件。

(3)新增自然人憑證登入及參訓資格預檢功能,方便船員檢視個人資訊(學經歷、海勤資歷、適任證書、訓練證書等),並於報名前檢查是否符合參訓資格。

(4)增加濾水器船員線上取消受訓之功能,讓因故無法參訓的名額得以即時遞補。

航港局提醒,為因應STCW公約二○一○年修正案船員增訓需求並符合預算限制,一○五年起專業訓練公費班,補助方式由全額補助改為公費負擔三成、船員自行負擔七成,使公費訓練班次及名額增加,讓更多有上船實需的船員享有公費補助,也能增加施訓能量。

四月起開課課程之訓練名額,為使船員選擇適合及方便的報名方式,由原本全數線上報名,改為一半採線上報名,一半由訓練機構受理報名。各項課程線上報名時間為開課日期前兩個月,自上午九時起至開課日期前三十五天的下午五時,全戶過濾器詳細起始日期可至船員專業訓練報名平臺查詢。

一○五年度船員專業訓練公費班開班日期表,可連結至航港局全球資訊網「訊息發布-船員專業訓練」或船員專業訓練報名平臺「即時訊息-相關法規及表件」下載。

過濾器2377DDA904F350D9
arrow
arrow

    mccoyleo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