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市19日電)張晉婷當選無效定讞,陳明義確定遞補新北市議員,雖仍難撼動民進黨第一大黨地位,但拉近藍綠席次差距。

新北市議會秘書長陳王正源表示,依選罷法規定,張晉婷當選無效判決定讞後當天,張的議員身分就遭解職,但陳明義卻要半個月到1個月的時間,才能補宣誓遞補議員資格。

他表示,中選會依法需待收到法院判決書後才能公告陳明過濾器水世界義當選,而議會需收到中選會的公文才能辦理補宣誓及就職作業。

王正源說,陳明義仍需一段時間才能重返議會,因此,預估將趕不上議會定期會26日的開議日期。

他表示,由於有3名議濾水器選擇水塔過濾器員當選立委,因此,議會總席次為63席,張晉婷為無黨團結聯盟黨團成員,因此,原7席無黨少1席,國民黨團由26席增加到27席,民進黨維持30席,仍是議會最大黨。1050419770B61915B863B25
arrow
arrow

    mccoyleo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