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張建中台北22日電)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理事長盧超群表示,台灣半導體產業有近慮,更有遠憂;他認為,「窮則變、變則通」應是未來政府施政與產業發展的原則。

工研院產業經濟與趨勢研究中心(IEK)上午召開記者會,系統IC與製程研究部經理彭茂榮表示,台灣半導體產業雖無近慮,但有遠憂。

盧超群則認為,台灣半導體產業有近慮,更有遠憂;他說,半導體成長僅台積電一枝獨秀全戶濾水器,聯發過濾器科及日月光等目前都面臨挑戰,另外,中國大陸各地政府不斷加碼投資半導體業,且加碼將比想像大。

「大者恆大」已不可靠,盧超群表示,變是台灣半導體業未來5至10年不致遭淘汰的真理,他說,台灣應結合產、官、學、研,以台積電、IC設計及封測業為本,快速切入以系統為用的市場。

盧超群說,科技發展要靠資金,政府在創業資金相關政策應調整,另外,在人才方面也應有完善配套措施。

過濾器水世界對於日本熊本強震一事,盧超群表示,台灣也應注意防災。105042251A4EDF168B356BC
arrow
arrow

    mccoyleo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