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前往大陸投資已面臨傳承二代的挑戰,大陸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表示,目前正積極協助台灣青年前往大陸實習、就業,而台企聯會務過濾器水世界幹部也已推動年輕化。

台商前往大陸投資經營已20多年,至今已有147個台商協會提供資訊、解決地方等相關問題。2007年,納入各地台商協會會長、大企業及台辦領導所成立的台企聯,目前共有293名會員,成為台商和大陸中央溝通和互動的平台,日前完成第4屆新任會長交接,由王屏生接任。

台企聯常務副會長兼發言人葉惠德接受中央廣播電臺「兩岸ING」節目專訪時指出,台商已面臨二代接棒的問題,及年輕台商如何因應大陸經濟結構轉型升級的挑戰。9年前,台商便開放台灣學生前往實習,坦言要協助他們學習和適應當地生活,的確有些負擔,但基於二代傳承,去年安排水塔濾水器銘傳、逢甲大學學生前往大陸國企、民企實習,且有10多名為企業所用。 全戶過濾器

葉惠德說,大陸台商有些已成功轉型升級,但部分仍需協助,台企聯將匯整各地台協意見轉達給大陸中央,尋求突破。

葉惠德去年卸下三屆9年的上海台商協會會務重擔,對於未來台企聯會務工作,強調著重青年部門的工作,特別安排由年輕世代擔綱副會長職務。

葉惠德在2000年至2006年民進黨執政期間曾處理不少兩岸台商事務,對於新政府上任,他坦言,多數台商表示憂心,期待能持續在「九二共識」基礎上和大陸進行互動,以維持兩岸關係穩定。ABD6C61D1264C496
arrow
arrow

    mccoyleo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