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宣示執政之後將推動「新南向政策」,民進黨國際部主任黃志芳今天(13日)在中常會上報告指出,「新南向政策」是台灣對外經濟新戰略,新政府未來將成立「新南向政策辦公室」,以提高決策及整合層級,並設立國家級的東協及南亞研究智庫,為台灣的經濟開創新的格局。至於是否內定為駐印尼代表,黃志芳對此表示,他現階段的工作就是把政策規劃好,沒有其他角色。

民進黨520上任後將力行「新南向政策」,推動台灣與東協、南亞等國的經貿關係。民進黨國際部主任黃志芳13日在中常會上也以「新南向政策─以人為本的台灣對外經濟新戰略」進行專題報告。

黃志芳會後表示,民進黨提出「新南向政策」後引起國內各界的高度迴響,當全世界都積極在東協及印度布局的時候,台灣不能落後,「新南向政策」就是一個以人為核心的台灣對外經濟新戰略,未來希望以5年為期,積極推動與東協及南亞國家的人才、產業、投資、教育、文化、觀光、農業等密切的雙向交流與合作,以建構台灣與東協及南亞國家21世紀新夥伴關係。

為了達到這全戶過濾器個目標,黃志芳說,新政府將成立「新南向政策辦公室」,以提高決策及整合層級,並設立國家級的東協及南亞研究智庫,雙軌並進,還將整合成立大型「東協南亞獎學金計劃」,讓雙方優秀的人才充份交流。黃志芳說:『(原音) 我們希望邀請東協跟南亞國家的菁英、重要的意見領袖加入這個智庫,或者擔任董事、研究員,這樣的智庫就是真正有東協的代表性,能夠反映反應東協真正情況的研究智庫。』

至於黃志芳先前曾傳出是新政府駐印尼代表的熱門人選,此時在中常會報告「新南向政策」引發聯想。對此,黃志芳說,民進黨重返執政後將全力推動「新南向政策」,他個人就是做好規劃,沒有其他角色。

濾水器水世界全戶濾水器3D92EC16713A6BA7
arrow
arrow

    mccoyleo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