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巧奪天工《根石家》根書藝術2016全球巡迴展台灣啟航,訂於105年5月12日至16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14日休館),在台北圓山大飯店二樓十全軒舉行,楊玉冰先生多幅千年老樹根典藏精品來台。主辦單位金御企業集團將於5月12日下午2:00在圓山大飯店10樓松柏廳舉行開幕記者會,由藝人陳凱倫主持,敬邀媒體朋友及貴賓同好蒞臨指導。

金御企業集團負責人、《根石家》全球營水塔濾水器運總監康明淵表示,「根書」是中華文化與自然結合的文創藝術,根石家根書取材沙石夾層或石板上的野生杜鵑花根創作而成,根書既有根藝的藝術精華,也有傳統書法的神韻美感,還有書法無法比擬的立體藝術效果。創作者要熟習中國書法的神韻並具嫺熟根雕技巧。《根石家》藝術館創辦人楊玉冰認為,「根書」是與天同創,三分想像七分自然,一字一畫往往是靈光乍現的巧妙結合。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楊玉冰先生30多年潛心創作根書,曾榮獲中國根藝界最高獎「劉開渠根藝金牌獎」及國寶級「中國鄉土藝術大師」美喻。楊玉冰先生推動中國根書藝術不遺餘力,甄選如清華大學、北京大學、復旦大學及臺灣文化大學等舉辦根書主題講座,並在新加坡、馬來西亞、美國、韓國、日本、法國、英國、義大利、澳大利亞、德國和臺灣、香港成功舉辦全球巡迴展覽,堪稱華人藝術之光。

《根石家》以楊玉冰先生領銜的創作團隊,在根藝基礎上潛心探索,不斷創新,流派獨具,獲得諸多博物院館典藏外,並深受企業家、宗教領袖及飯店賓館等營業場所喜愛收藏。《根石家》精心打造的「中國根書藝術博物館」已於2014年11月免費向社會開放。







法國達芬奇博物館收藏楊玉冰先生根書精品「中法友好」。圖片提供/金御企業




【本是同根生】以樹根為主題的藝術演繹,讓人聯想中國歷史的洪流,《三國演義》洋洋灑灑數十萬言,都濃縮在明代楊慎的「臨江仙」詞中。「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是非成敗轉頭空,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白髮漁樵江渚上,慣看秋月春風。一壺濁酒喜相逢,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

對中國根書藝術有興趣者,請洽台灣根書藝術籌備中心金御企業康明淵博士:(02)8521-7991。

(中國時報)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過濾器選擇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濾水器水世界 }



378839FF0AC7E277
arrow
arrow

    mccoyleo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