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金針對彰銀經營權案提訟,一審判決結果的輸贏市場各自解讀,雙方也決定再提上訴。相關人士指出,這場法律戰目前看來短期難了,真正決戰點是明年6月彰銀股東會的董事改選,若台新金可重新拿下過半席次,一切自然就回到原點,下一步就是看台新是否可順利合併彰銀。

彰銀2014年12月股東臨時會改選董事,但下屆改選經調整,將與股東常會同時舉行,依規畫就是明年6月。依目前彰銀席次,共有6席一般董事和3席獨董,其中公股有4席董事和2席獨董,台新則僅有2席董事和1席獨董。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相關人士指出,以股權過濾器水世界實力來看,台新金目前持有彰銀22.55%的股權,高於公股的19.12%,預期明年改選時,台新勢必捲土重來,包括委託書徵求通路等,台新應務求拿下過半席次。

相關人士也指出,龍巖集團持續加碼彰銀,目前的持股已達9.14%,「會是很大的變數」,公股和台新金在改選時都必須取得龍巖集團支持,加了關鍵第三方後,對董事席次的排擠效應也可能讓台新金無法過半,因此龍巖的態度,對明年彰銀改選後的席次絕對有關鍵影響力。

另一個變數,相關人士不諱言,是新政府的態度,其一是公股明年在彰銀改選時,要不要讓台新金選上過半席次;更有效的解決方案,就是金管會要不要同意讓台新增加2.45%彰銀持股,直接跨過25%門檻列為子公司,就沒有席次的問題。

「法律戰其實不重要」,相關人士指出,一則距明年彰銀改選只剩1年多一點,二是台新先前已提存相關損失,目前台新金當務之急有三,一是尋求加碼彰銀的可能性,一是拉攏龍巖集團,最後則是仔細布局明年改選,不要再搞砸。

(中國時報)



過濾器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水塔過濾器378839FF42979DD2
arrow
arrow

    mccoyleo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