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今天表示,大陸不應要求世界衛生組織(WHO)對政府的國際參與設定條件,「這是不智之舉」。政府所主張「一中」就只有中華民國,從未認同大陸所謂的「一中原則」。

中國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馬曉光昨天晚上宣稱,對於台灣參與國際組織活動問題,「我們的立場是明確的、一貫的,即必須在『一個中國』原則下,通過兩岸協商作出合情合理安排」。

據了解,大陸國台辦昨天傍晚透過與行政院大陸委員會的聯繫管道告知陸委會,世衛組織即將對政府發出WHA參與邀請,且在邀請函內容中加註「一個中國原則」;陸委會在第一時間就向陸方表達嚴正立場。

陸委會認為,政府自二○○九年以來連續七年順利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國際參與是台灣基本權利與義務,過濾器水世界也是台灣民眾長期的期待,大陸不應要求世衛組織對政府的參與設定條件,「這是不智之舉」。

陸委會表示,過去八年來濾水器水世界,兩岸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互動基礎上,務實處理相關議題,政府所主張「一中」只有中華民國,大陸應正視兩岸分治的事實,政府也從未認同大陸所謂的「一中原則」。

全戶過濾器941D00792F6DF5A8
arrow
arrow

    mccoyleo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