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5日電)立委劉世芳等人今天要求行政院專案處理高雄市勞健保費欠費案。行政院主計總處指保費補助與統籌分配款連動,引發立委管碧玲等人不滿,劉世芳說,不排除拜會行政院長林全。

高雄選區、民進黨立委劉世芳上午在立委管碧玲、陳其邁等人陪同下召開記者會表示,關於勞健保費問濾水器選擇題,歷任高雄市長從謝長廷到陳菊都反映給相關單位,因執政權不在民進黨受到很多壓抑,中央要求市府拿出土地,因強制執行須以地還款,「一定有爭取、爭取不成功是真的」。

劉世芳說,馬英九擔任台北市長抗繳勞健保費,主張設籍外縣市勞工的勞健保費由中央統一補助,還聲請釋憲與行政訴訟最終敗訴定讞,當了總統後,中央逕行採用北市提出「非設籍住民保費補助」方案,導致北高兩市89年到101年保費補助差異高達新台幣351億4900萬元。

她進一步說,馬英九已經卸任總統,應該終止馬英九所造的惡業,不能用保費與統籌分配款連動方式處理,而應專案處理,未來也不排除拜會行政院長林全尋求解決方案。

主計總處公務預算處副處長許雅玲說,中央政府對高雄市勞健保補助不公一事,過去立委們都曾反映過,但補助款與統籌稅款會有連動,主計處將會同財政部一起研議,把問題圓滿處理。

此語一出,引發管碧玲不滿說,「補助款會與統籌稅款連動」這句話聽不進去,這是過去錯誤公式累計下所造成的不公、要補給高雄市,若兩者連動意思就是補助更多、統籌分配款也要減更多,這個不行,一定要專案處理、補足過去的不公。

民進黨立委鍾孔炤說,勞健保費補助不公一事由來已久,新政府已經上台,社會要求立委應扮演行政監督者的角色,因此先禮後兵,把高雄市勞健保補助的問題逐一釐清,就看行政部門怎麼接招處理。1050全戶濾水器5過濾器25374875C30BF83EFA
arrow
arrow

    mccoyleo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