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新南向政策」的挑戰,外交部長李大維今天(25日)在立法院表示,東南亞國家詮釋的「一中政策」,是未來必須面對的問題,但李大維強調,「新南向政策」的重點,將會放在經貿與文教等實質層面。

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外交部長李大維25日在立法院答詢時表示,外交部過去投入東南亞地區的人力與資源,相對來說確實比較有限。

立委馬文君關切推動「新南向政策」時的最大困難,李大維回應指出,東南亞國家的「一中政策」是必須面對的問題,但推動時的重點將會擺在政治以外的事務。李大維說:『(原音)因為這些國家的地緣關係,跟中國大陸比較接近,因此,它們對於所謂「一中政策」的詮釋,也跟一些主要的歐、美國家不一樣,這些都是我們將來所必須面對的問題,但是未來的新南向政策,我們重點不會放在政治面。』

李大維在交給立法院的報告中表示,外交部配合推動「新南向政策」時,將會加強與東南亞及南亞的實質關係;積極擴增對東南亞國家及印度出口;與東南亞主要國家及印度簽署經濟合作協定;擴大吸引優秀青年學子來台留學;提升對東南亞經濟格局與多元性;透過簽署各項合作協定,全方位強化與東南亞及南亞實質關係。

另一方面,立委邱志偉詢問李大維對於「活路外交」的看法,李大維回應說,過去8年有相當的成果,希望能在這個成果之上繼續發揚光大,邱志偉追濾水器問「活路外交」是否存在缺陷?李大維則表示他不願意評論這個問題。過濾器

濾水器選擇A514718997F63FE1
arrow
arrow

    mccoyleo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