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明連假首日,民眾把握好天氣出門也要留意空氣品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顯示,西半部今天空氣品質很差,西半部苗栗到高雄多處測站PM2.5細懸浮微粒濃度達「非常高」紫爆等級,小時濃度值甚至有4處破百,嘉義測站小時濃度值達113微克/立方公尺,台南善化、安南、台南三測站小時濃度值也達100微克/立方公尺以上,其他多處測站也都達紅色警戒等級,環保署提醒過敏族群外出活動最好戴口罩。環保署表示,台灣本島包括苗栗、三義、中部以南地區空氣品質差,是因為今天氣穩定晴朗沒有風,大氣擴散條件不佳,導致境內物持續累積,PM2.5濃度升高。金門則是受境外汙染物影響,預計清明連續假期西半部的空品都不好,呼籲敏族群避連假外出時,要記得戴口罩或減少劇烈運動,另提醒民眾掃墓燃燒紙錢盡量集中於焚化爐燃燒。

西半部今天空氣品質好差,多處測站PM2.5濃度達紫爆等級。圖/取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分享

7B7AF47430200A1A
arrow
arrow

    mccoyleo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