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江今葉布魯塞爾7日專電)不滿英國首相卡麥隆計劃花費高達900萬英鎊為支持英國留歐做宣傳,反對陣營登廣告將卡麥隆比擬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嘲諷他拿人民的錢大搞宣傳。

為了宣揚當局支持英國留歐政策,英國政府預計耗資900萬英鎊(約合新台幣4億1060萬元),刊印多達14頁的宣傳手冊,發送給全英2700萬戶居民,闡述英國為什麼應該留在歐盟。英國政府還預計花費200萬英鎊在社群網站上做宣傳。

卡麥隆(David Cameron)的這項作法引發反對陣營不滿,認為他濫用全戶濾水器政府預算,拿人民的血汗錢搞無用宣傳。

英國政治廣告網站politicaladvertising.co.uk刊登了反對留歐過濾器選擇陣營Leave.EU的嘲諷廣告。卡麥隆在廣告上,穿著北韓領導人慣穿的高立領上衣敬禮,上頭寫著「金正卡麥隆(Kim Jong Cameron)要花你930萬英鎊宣傳歐盟」。

POLITICO報導,被視為支持英國脫歐精神領袖的倫敦市長強生(Boris Johnson)認為宣傳手冊作法完全是浪過濾器水世界費錢,英國獨立黨(UKIP)黨魁法拉吉(NigelFarage)也指責這類宣傳「充滿謊言」。1050407770B61915B863B25
arrow
arrow

    mccoyleo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