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Phone 4s資料照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我這輛車是一年多前買的二手車,前身好像是計程車,直到今天才發現這支手機!」台中一位張小姐慌慌張張跑到大甲分局大安分駐所,將一支iPhone 4s交給警方處理,成就一段跨海協尋失主的警助民佳話。

大甲分局表示,3月3日下午3點左右,到大安分駐所送手機的張小姐說,她在打掃自小客車時,在後座第三排椅墊下撿到一支iPhone 4s,警方拿到手機時,電力已經耗盡,於是先充電開機,發現失主竟然是日本人,在有限的資訊下,只能憑手機照片或登記號碼查證真實所有人的資料。

正當苦無對策時水塔濾水器,一名汪姓警員按到Gmail,出現需要登入密碼,他先翻拍失主留下的Gmail登入信箱,立即寄了一封跨海email,並附上手機裡的照片。

大約1個小時後,好消息傳來了,原來失主是日本男子岩田,他擔任日本經營跨國運輸業,包含旅行業訂高鐵票、機票等業務,本人不在台灣,便連絡台北辦事處的同事黃小姐與警方確認。

隔天3月4日一早,大甲分局以單一窗口限時掛號快遞,將手機寄到松山分局,請黃小姐就近到台北市政府警察局松山分局找葉姓女警領取;3月12日,黃小姐備妥了相關失主證明文件領到了手機。

大甲分局局長孫太康說,希望市民拾獲任何失物時,都請報警處理,因為有時看似簡單的物品,對失主都有特別的意義。黃小姐代表岩田感謝台灣警方,轉達「遺失快2年的手機,竟然是這樣找到的,太神奇了。」也感謝張小姐的無私,「台灣有你們真好。」



濾水器宜蘭農地不農用加課房屋稅3倍

按讚!暖心情侶倒車停斜護身障婦

七星潭撿石留念陸客寄回認錯

遭大吊車硬拖被勾姐:嚇死了!

內湖好市多禁等車位路真的空了

超商當酒吧酒醉哥這回躺平送醫

東泉辣醬讚!移民美國也回台打包

隔壁9樓偷3C少這個只能爬樓梯

好美!佛光大學被白雪包圍了

大雨沖出陶片斗六市社口現遺址

堆高機倒退嚕墜大排工人命危過濾器選擇

瞞不住爹寶Call out:爸快救..

培力商店請街友當咖啡服務員

被要求滾出部落志工:我不撤!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0AC2927562221ECE
arrow
arrow

    mccoyleo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