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立法院經委會今天(21日)審查台電今年度預算,有立委認為綠電認購成效不彰,質疑台電設定今年綠電認購目標度數過低,因此提案通過綠電認購度數增加2億度,目標提高至2.濾水器選擇8億度。立委也帶頭認購綠電,並希望台電加強行銷發電。

經濟部次長楊偉甫21日率台電一級主管出席立法院經委會審查台電預算。由於台電去年可供認購的綠電發電量超過7.8億度,但實際認購量為1.5億度,占總發電量的0.0757%,遭立委質疑成效過低。

立委陳明文認為,認購效果不彰,濾水器濾水器水世界主因是宣傳不力。有立委也向在場台電人員調查是否認購綠電,結果多數台電人皆舉手回應已認購。立委管碧玲表示,願意帶頭認購,但連立委都不是很清楚相關資訊,更何況是一般民眾。她說:『(原音)連立法委員要認購都從不曾來遊說過,也就說不知道人非常多。』

台電今年綠電認購度數目標設定8,085萬度,綠電申購戶數目標為4千戶,較去年實際申購戶數多出540戶,立委認為綠電認購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因此提案通過,將認購度數增加2億度,使得今年目標提高至2.8億度,也就是增加新台幣2.1億元綠電認購收入。

51A4EDF168B356BC
arrow
arrow

    mccoyleo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